— 问就是睡着了 —

【鹰兔】Rescue Me(一)

*常设,是校园文

*人物属于原著,极度OOC预警

*无脑苏爽文笔是屑,我承认就是想看他俩小学生吵架




“由鹰酱你来饰演男主人公斯克鲁奇,可以吗?”

 

窗外的蝴蝶在半空中忽闪着翅膀,最终盘旋降落在一支含苞待放的月季上,微微振翅,抖落一身露水。又仿佛发觉会惊动了这片和煦春光般,匍匐着一动不动了。

 

然而显而易见的是,高三六班的学生没有共享同一份春光的殊荣——即使是在同一片静默中,他们依旧不能感受到窗外的阳光哪怕一丝一毫怜悯于他们,这是又一次属于两位班委的冷战。


听到讲台上的人发言,所有人缓缓将目光移向正懒洋洋靠在椅背上的,方才被点名的他们的班长。


“啪”


双手拍在桌面上,鹰酱借力顺势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将懒散的气息踩在脚下。紧绷的背部让少年的身材显得更加挺拔——此刻他甚至比讲台上的兔子还要高上一两分。少年微微昂首,富有光泽的金发在空气中打了个旋,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的傲慢。因为窗外光线而微微泛冷的深蓝色眼睛紧紧锁住讲台上的人,仿佛正透过层层伪装审视对方的用意。


「兔子这次又想搞什么名堂……?」直觉告诉他要时刻警惕这只兔子。


半晌,空气中才传来他刻意做作的咏叹腔调:

 

“我想我当然有权拒绝吧?”当问句带上肯定的语气,其中咄咄逼人的意味便突兀地显露出来。

 

“哦,当然,”模仿着对方的语气,讲台上的人好似对这样的挑衅浑然不觉般,无所谓的耸耸肩,头顶一对雪白的兔耳随着这个动作在空气中欢快地跳动着,“不过我认为你会是最佳人选——我是说如果我们的班长愿意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为全班同学高中生活的最后一个艺术节画上圆满句点的话。”

 

「漂亮的官腔,成功把众人的关注点转移到了他人身上。」

 

但鉴于被攻击的对象是自己,鹰酱此刻并没有心思做个侃侃而谈的评论家。

 

狡猾的兔子总会借着最冠冕堂皇的幌子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鹰酱深知没有人会比眼前这只兔子更懂得操纵人心。所以他才最讨厌看到兔子与他人相处时那张温和有礼的虚伪笑脸,只有他明白那双笑成弯月亮的眼睛里盛满了事不关己的冷漠。


而此刻,这只兔子正言笑晏晏着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自己。


于是乎,他眨眨眼睛,做出恰到好处的惊讶,说道:

 

“你的意思是说,你不能没有我的帮助?不得不说,从我们的文艺委员口中听到这样高的赞誉实在是令我受宠若惊。很好,我答应你的请求。”


说话的人可能是忍不住或者根本懒得去压抑的笑意渲染了整段话,透露出一种滑稽的讽刺来。鹰酱敢用他口袋里的棒棒糖发誓,他清楚地看到兔子在自己开口讲话的一瞬间就绷直身子打了一个寒颤,墨色的瞳孔几乎要不受控制地向上翻出一个白眼来。


鹰酱今天很愉快,为欣赏到兔子吃瘪的模样。所以他不再计较兔子对他投来的怒火中烧的眼神,扯了扯嘴角,对兔子露出今天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为了庆祝兔子的再一次落败。

 




落日的余晖被窗边的枝叶切割出漂亮的纹理,洒落一地温柔的碎金。暮色渐浓,直到窗沿的暗扣不再锁得住这片温情,夕阳悄无声息涌进窗棂,为这间冷清的教室添上烟火色。


温暖的斜阳投射在鹰酱手中的剧本上,荧光笔写下的密密麻麻的批注因此而闪闪发亮。


他放下剧本,揉揉眉心靠在椅子上。他就知道这只蠢兔子要求他参演一定另有目的。他们班的节目是话剧《圣诞颂歌》,讲述了原本吝啬的主人公在遇见三个鬼魂后性格和心境发生改变,从而得到救赎的故事。得益于作者查尔斯·狄更斯极高的文学造诣,主人公斯克鲁奇被成功的刻画成一个刻薄冷血的资本家。


自己所要饰演的正是这位蠢.货主人公。想到兔子所说的“最佳人选”,他不爽地发现自己又被兔子摆了一道。

 

鹰酱抬头看了看悬挂在墙上的钟表,接着低头从口袋中摸索出一根棒棒糖来,拆了包装含进嘴里,满足的眯起眼睛,试图让口腔内蔓延开的奶香洗刷所有不愉快。


距离下课已经过去二十分钟。鹰酱大概估计了一下此时回家会撞上兔子的可能性,在发现这个几率近乎为零后开始满意地整理起书包——如果非要说他和兔子有什么默契可言,估计只有他们总能心照不宣在放学后避开对方这一点了。






“鹰酱,你有完没完啊?你一直跟着我是想干什么?!”在离开众人视线后兔子终于忍无可忍,皱着眉头看向身后这个这个跟了自己一路的家伙。

 

刚迈进单元门的鹰酱成功被这劈头盖脸的责问钉在原地,短暂的惊愕后,他瞪大那双深蓝色的双眼,白净的脸上由于激动腾起一簇绯红:“我跟着你?!少自作多情了兔子,我只是要回家而已!”

 

说完,空气陷入几近窒息的沉默,他们很清楚的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如出一辙的认真和惊慌。兔子率先缄默着转过身去,踉踉跄跄地走进电梯,鹰酱面色复杂地跟在他身后。当17和18两个楼层被同时按下时,残存于两人心中的最后侥幸终于被现实毫不留情的碾碎——该死的,这个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





拉起书包的拉链,鹰酱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上次搬家后遇见兔子的场景,想到不可一世的兔子满脸不可置信的痴呆表情,鹰酱不由得笑起来:

 

“噗,自以为是的笨兔子。”


tbc.

评论(15)
热度(3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8-29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