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就是睡着了 —

【鹰兔/金钱组】跨时空对话

*灵魂互穿梗,国设

*没品文学,ooc预警,慎入

*全文6.5K ,一发完

*主鹰兔,微量金钱元素



01


鹰酱大概是从今天早上开始发现事情变得不对劲起来的。


例如,为什么他今天早上是从这间装饰极其没有品味的房间中醒来的?


鹰酱打量着四周陌生的家具陈设,一边眉毛不受控制地挑起——他这是被蠢兔子绑架到什么地方了吗?


可是最重要的是这件衣服——鹰酱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印着奇怪团子图案的蓝色睡衣。哦,他仿佛还看到那个蠢团子朝他眨了眨眼睛,他可记得自己没有这样一件蠢到令人哭泣的衣服。


鹰酱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难道他的衣服也被兔子换过了……?


兔子是不是……玩大了?


鹰酱摇摇头,甩开脑海中飞速闪过的废料,决定潜心研究如何应对接下来的突发状况。


首先,他从未来过这个地方——这是可以肯定的,所以要想回去,他必须搞清楚自己身处哪里。鹰酱上前拉了拉门把手,纹丝不动,很显然房间的门已经被锁住了,看来不能从正门突破了。想着,鹰酱蹑手蹑脚走近窗台,决定从这个窗台寻找这个房间的出路。


鹰酱打开窗子,身体微微前倾。刚跨出一条腿,窗外的风便呼啸而过,把自己的头发吹得蓬乱,低头就能看到楼下的川流不息的车辆。鹰酱喉结不自觉滚动着,咽了口唾沫,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在他扶着墙颤颤巍巍准备收回那条踏入虚空的腿时,一阵巨响从门口传来,震得鹰酱一个踉跄,险些脚底一滑,结束他这短暂而传奇的一生。


——那扇被锁住的门,竟然被从外面硬生生撞开了。


一瞬间,鹰酱心中呼啸而过一串又一串的“危”字。这么强大的杀伤力,兔子这是想要致自己于死地吗?


身着黑色西装的长发男人踏入房间,环视四周后气势汹汹地就往窗台边走来,满脸呆滞的鹰酱被提小鸡似的抓住后领,从窗台直直拽回了地板上。


鹰酱一个没站稳,跌坐在地上。黑色的阴影笼上了鹰酱的头顶,长发男人眯起眼睛,笑着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我迫切的希望我们的琼斯先生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关于他为什么耽误会议甚至还穿着睡衣在自家的窗台上……蹦极。”


“……蛤?”



02


“所以说……”长发男人坐在床上,伸手揉了揉疼得要命的太阳穴,“你是另一个世界美/国的化身?”


鹰酱缓缓点点头,这不可能是兔子戏耍他的把戏,他觉得自己遇到大麻烦了。


“这样来说的话阿尔应该就会出现在你那边的世界,倒是和小菊家的电影情节很相似呢阿鲁……”


“小菊……?”


“就是这个世界日/本的化身。好了,”男人轻车熟路的从衣柜里挑出几件衣服抛给鹰酱。


“有什么路上再说,现在给你五分钟的时间打扮好你自己,联/合/国会议要开始了。”说着,男人向门外走去,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又扶着门框退回房间:


“初次见面,我是王耀,是这个世界中/国的化身。”


鹰酱发誓他绝对没有在全身镜前盯着镜中的人不停发出啧啧的赞叹,更没有说过什么“这小子长得和我不相上下嘛,不愧是我大美利坚”之类的话,当然,也绝对没有被王耀再次破门而入,强行拎进车内。



“抱歉对鹰酱你粗暴了一点……但是会议很快就要开始了。现在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你已经和那个笨蛋对调灵魂的事——同为国家化身,我想你也知道,在镁光灯下我们的生活几近透明。”王耀坐进驾驶位,关上车门,扭头对坐在后面的鹰酱说:


“你可以用shouji查一下关于我们这边国家化身的资料,毕竟接下来我们的美/国先生要主持整场会议。密码是XXXX。”


如果没有看到后视镜里王耀幸灾乐祸的笑容,鹰酱或许会真的以为王耀在为自己将要面对的事忧心忡忡。


「果然不管在哪里,中/国都是狡猾的狐狸。」


鹰酱不由自主想起兔子面对自己时,那双总是习惯性地眼角翘起的盛满笑意和讥讽的红色眼睛……糟糕,又想到兔子了。


“你说,你们这么一换,会不会换不回来了啊……我是为国际形势考虑。”王耀边开车边搭着话。


鹰酱关闭shouji,看着黑色屏幕中倒映出来的陌生的戴着眼镜的金发男孩,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


王耀的呼吸明显一滞,鹰酱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他通过后视镜继续观察着王耀的神色:“说起来我一直有个疑问……”


“什么?”


“为什么你会那么熟练地翻找阿尔弗雷德的衣柜?为什么你会知道他的……锁屏密码?不要告诉我这个世界的中/美关系已经好到这种地步了。”


王耀一个手滑,险些带着鹰酱灵车漂移。鹰酱惊魂未定的抓住安全带,抬头就看到后视镜里王耀涨红了脸,咬住下唇嗫嚅着:


“因为我们是情侣。”


鹰酱点点头,没有做出过多的惊讶之色,事情果然在自己的预料之中。


“那需要我把这个细节也表演给大众吗?”


“这个绝对不需要啊啊——!我们是秘密恋爱!!!!”



「秘密恋爱啊,还真是美好。」


鹰酱笑着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不会乱来。抬头对上后视镜里的那双琥珀色眸子,鹰酱突然说了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


“一定会换回来的。”不管是鹰酱,还是阿尔弗雷德。


王耀一愣,随后笑着缓缓点头:


“一定会的。”



03


阿尔弗雷德觉得不太对劲,比如说为什么他记得自己前一秒还在自己的大床上酣然入睡,下一秒就出现在堆满文件的办公桌旁。满目白纸黑字分明写满了“好麻烦”。


桌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苦涩的气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连带着他的胃也隐隐作痛。阿尔撇撇嘴:


“HERO还是更喜欢可乐。”


抬眼就是黑白色系的装饰,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这种超没品的极简风格的房间必定属于一个英国人——天地良心他绝没有对英国抱有什么偏见,但事实上它却属于一个美国人——挂在墙上的美国国旗赫然表明着房间主人的身份。


书架倒是挺大一个,厚重的典籍堆砌填补着每个缝隙……不过看起来它们都是全新的就是了。



短促的提示音响起,阿尔低头一阵摸索,终于从办公桌的抽屉里翻出一部shouji。呼吸灯闪烁着,屏幕上跳出一条短信提示:



种花家的蠢兔子:明天早上十点,中/美贸易交流会,可要记得准时到场哦鹰酱。



「中/美贸易……交流会?」阿尔歪头思考起来,可是hero并不记得自己的日程表上有这个安排啊?


仿佛怕shouji主人收不到短信似的,一通电/话紧随其后打了进来,阿尔不知所措的看着来电显示上不断跃动的“种花家的蠢兔子”,眼睛一闭,以慷慨就义之姿划过接听键——他必须搞清楚一些事。



把shouji贴近耳朵,还不等对面出声,阿尔就连珠炮似的展开攻势:


“对不起,‘种花家的蠢兔子'先生,擅自替鹰酱接起了这通电/话。可是hero不记得明天中/美两国有什么贸易会的安排,或许你是得到了虚假信息?”


阿尔一口气说完,觉得自己拯救了一只迷途的羔羊,深藏功与名,顿感神清气爽。



电/话对面陷入了久久的沉默,阿尔疑惑地又看了一眼通话界面,确认对方并没有挂断电/话后忽然灵光一现,茅塞顿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咧嘴笑着说道:“其实这没什么啦,这种骗局本hero……”


“……鹰酱?你终于被你家上司逼疯了吗?或许我该放挂鞭炮庆祝我们的蓝星警察成功挂号精神科?”对方打断了阿尔的自言自语。


“虽然本hero的上司也蠢得要命,可是hero不是鹰酱啊……?”虽然那个叫鹰酱的听起来也很惨,但他们不是同一个人啊?阿尔一头雾水加满目迷茫。


“……给我开视频。”


阿尔慌了神,正想说“可是hero不知道他的密码”,手指在屏幕上胡乱匆匆划过。


当听到“喀嚓”一声,shouji显示指纹识别成功时,阿尔真正意识到事情开始不对劲起来。



04


一张桌子,一部手机,两个人,一场会议。



看到屏幕里出现的竖着兔耳的少年,阿尔情不自禁大叫到:“天呐——hero第一次见到有兔耳的人!它们好可爱!它们是真的吗?!”


兔子盯着屏幕里那个眼中流光溢彩,几乎要飞出小星星来的鹰酱,皱皱眉头发现事情不对劲:


“谢谢夸奖,他们当然是真的——当然你也有翅膀。”


“???!”


阿尔将信将疑的抚上了自己的后背,在摸到一手把柔软的羽毛后瞬间瞪大了眼睛,张张嘴巴,又如鲠在喉,和屏幕里那个目瞪口呆的长着翅膀的家伙对视着,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兔子忍着笑疯狂截图完毕,这才清清嗓子,说:“你好呀亲,我是兔子,是这个世界中/国的化身,而鹰酱——也就是现在的你,是美/国的化身。”


阿尔眨眨眼睛,从宕机状态恢复过来,很快毫无心理障碍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原来是这样——!你好,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另一个世界美/国的化身,是世界的hero!”


兔子发现这个美/国好像要比傻贼鹰可爱得多,突然就不想让那家伙回来了是怎么回事。兔子好心情的笑了笑。


“所以说明天早上十点的中/美贸易交流会,别忘了啊亲。”



05


为了在明天的交流会上不露出马脚,被各国媒体发现自己是个冒牌货,阿尔被迫潜心研究鹰酱的性格特点。


首先从服装搭配开始。当阿尔看到衣柜里清一色的黑色风衣后,毫不掩饰的表示出自己的嫌弃:


“啧,这家伙穿衣服怎么这么没品啊?”


至于饮食偏好,阿尔几乎找遍整个房间也没能拎出一袋零食来,更别提汉堡和可乐了,望着桌上的咖啡,阿尔再次嫌弃:


“这家伙吃东西怎么这么没品啊?”


最后就是……阿尔早已心痒难耐,他刚才和兔子视频时就发现了,这家伙的shouji壁纸竟然是兔子,但出于各种小心思,他没有直说出来。


果然他的猜想是对的,这里的鹰酱和兔子并不是像他和耀一样,是一对情侣。取而代之的是鹰酱的单恋与对兔子浮于表面的嫌弃——他保证自己可绝对不是信口开河。


阿尔眨眨眼睛,几乎是不可置信的看着shouji相册里整整两百张偷拍兔子的照片,嘴角抽了抽,终于忍无可忍:


“这家伙追人的方式怎么也这么没品啊??!”


「是时候轮到本hero出场了。」


于是,阿尔打开shouji录像,开始为鹰酱声情并茂地传授自己的恋爱秘诀。想到鹰酱看到这个视频感激涕零的样子,阿尔觉得自己不愧是世界的hero。



06


连续三天的会议让鹰酱叫苦不迭,天知道他这三天的生活过得就像兔子家的地道战一样惊心动魄。为了不让他人看出端倪,他不得不学着阿尔的腔调说话,甚至频繁出入快餐店。有那么几个瞬间,突然被人叫起“琼斯先生”,他差点没反应过来。


转身关上门,躲在夜色织成的保护伞下,鹰酱终于不堪重负地靠着门板滑坐在地上。即使有着相同的国/际形势,这个世界依然太过陌生了,一切都令他疲惫不堪。


「好想见他,好想回去啊……」



「糟了……昨晚坐在玄关处就睡着了,今天早上醒来一定会着凉的。」这是鹰酱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但相反的,身下柔软的触感告诉他,他正躺在床上。


鹰酱眨眨眼睛,盯着头顶熟悉的天花板,思绪一点点回笼——他竟然回来了!意识到这一点,鹰酱眼中顿时一片清明,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眷恋的看着熟悉的房间,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几乎要落下眼泪来。


所以,是一场梦,对吧?


鹰酱呼出一口气,他现在只想听到兔子的声音。于是他决定打个电/话骚扰一下兔子,哪成想一打开shouji,视频界面就跳了出来。


鹰酱迷惑着自己什么时候打开过视频网站,点开了视频。


看着视频里颜艺满分,侃侃而谈的自己,鹰酱百感交集。为什么他还活在这个世上,他早应该死在三天前的联合国会议上了,那样的话也就不会看到这个东西了。鹰酱努力告诉自己要忽略视频里一口一个“hero”,笑的灿烂明媚的自己,还是招架不住被魔性的笑声洗了脑。


鹰酱很郁闷,这竟然不是一场梦,他竟然被阿尔那个汉堡笨蛋嘲笑没品……?!开玩笑——他这叫欲擒故纵,为的是让兔子主动表白,普通人怎么会看懂他的计策!


起身洗漱完毕,鹰酱决定为自己做一顿早餐,犒劳这几天辛苦的自己。拉开冰箱,鹰酱发现自己买的蔬菜水果都被席卷一空,取而代之的是瓶装的,罐装的,各式各样的冰镇可乐。


想到自己整整吃了三天的快餐,鹰酱脸色一青,强忍住要把所以可乐扔进垃圾桶的冲动,打开shouji的录像功能,眯了眯眼睛轻笑着看向镜头:


“不要再让我看到可乐出现在我家的冰箱里,不然我会让 ‘阿尔弗雷德当街裸/奔’ 成为明日头条。”


鹰酱又打了电话给兔子,但最终依然是以兔子和他的阴阳怪气作结。鹰酱觉得有点失落,他不得不承认阿尔说的对,自己追求兔子的方式简直没品。于是他打开录像,打算录下第二条视频。



“或许你说得对,我愚蠢而可笑的企图用激怒他的方法来引起他的注意力,但那已经不足够了。”


鹰酱顿了顿,继续说着:


“离开的这几天,他是唯一支撑我走下去的动力,我总想着,就这样坚持下去,或许哪天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见到他了呢……?我想让我们之间没有那么多算计和权谋,我想让我们像普通人一样无拘无束,也给我一个光明正大追求他的理由……但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都是国家啊。所以我想要的,只是看到他的笑颜,看到他的幸福,仅此而已,就算他永远不知道我这个家伙无可救药的爱着他。”



鹰酱匆匆关闭录制,把手机扔在一边。靠在墙上,捂着胸口深深低下头去,强忍着颤抖咬紧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我深知自己的爱狭隘自私的可怜,就像阴沟里见不得光的老鼠。今夜过后,你不会知道我爱你。再见了,我亲爱的。」



07


此后鹰酱与阿尔持续着灵魂互换的情况,频率依旧是一到三天不等,鹰酱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


但这样的情况依旧存在着很多困扰和不便。比如说:


“为什么这件衣服穿不上了啊喂?!你这家伙给我节制一点啊!吃那些东西很容易发胖的!!!再有下次,裸/奔警告!”


“你——!可以解释一下我的风衣上面为什么满是油渍吗??!再有下次,裸/奔警告!”


“hero的限量版游戏手柄去哪里了??你这个死傲娇最好快点交代,不然拔光你的毛!”


“hero好想耀啊——什么时候才可以换回去啊QAQ快让本hero换回去,不然拔光你的毛!”


诸如此类的警告比比皆是,但对于二位来说都是不痛不痒的小打小闹了,毕竟他们深知,作为大美利坚的化身,没人会去街上裸奔,或者展示自己没毛的翅膀——即使他们用的不是自己的身体。


“不要再用我的脸做奇怪的表情!再让我看到兔子用我新的表情包你就死定了,裸/奔警告!”第n次发出裸奔威胁后,鹰酱神清气爽的关闭了录像。


兔子最近要来美/国度假,作为东道主,自己总要准备些什么才是。


“……所以说就是这样,我该做些什么才好……?需要我陪他去四处转转吗?啊……事实上我已经提前做完接下来几天的工作了,可是他会不会觉得我自作多情啊?”鹰酱决定再次向情感带师阿尔求助。


阿尔看到这条求助信息的时候,正好是兔子下飞机的日子。所以他毫不犹豫,把兔子请进了鹰酱的居所。


“这里有东西要给兔子看看ww”阿尔把鹰酱的shouji递给兔子。


“欸?”兔子接过,带着疑惑打开shouji。


开屏暴击,兔子从没见过哪个人的偷拍技术可以这么烂,自己被拍得面目全非,鹰酱设这个当壁纸是为了恶心自己吗?


兔子抬头怪异地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阿尔,阿尔耸耸肩,示意他继续看下去。


兔子随意翻着相册,丝毫没有侵犯他人隐私的自觉。忽然注意到了什么,接着瞳孔收缩,倒吸一口冷气,颤抖着点开了那个名为“我的蠢兔子”的合集。


两百张,整整两百张,全部是自己的照片。报纸上的,会议中的,就连自己外出度假的照片都有收藏在里面,还有些拍摄很模糊的照片,大概是拍的时候怕被发现,太着急了。但就是这样的照片,也被视若珍宝般收藏起来……他不敢想,这是那个他所认识的鹰酱能做出来的事。


“我们一直都是通过录制视频来联系彼此的,想看看我们都说些什么吗?”阿尔凑过来,眨了眨眼睛。


兔子沉默着点了点头。


视频从最新的一条开始播放,他看到那个他所认识的强势毒舌的鹰酱正一脸纠结的向别人寻求帮助,他看到鹰酱气急败坏的要求阿尔注意形象……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他看到一个隐藏在伪装的冷酷表象之下的,那个逐渐完整起来的,温柔似普通人的鹰酱。他也是个会喜,会悲,会为了爱情不知所措的青葱少年。


“就算他永远不知道我这个家伙无可救药的爱着他……”视频到此结束。连同心中最后那块空缺的缝隙也被填补完整。



“你……没事吧?”阿尔忧心地拍拍兔子的后背。


“啊……?我能有什么事啊亲?”兔子迷茫的看向阿尔,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颤抖着扭曲得不成语调。兔子一愣,眼泪快理智一步抢先落了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拾。


“……他都不问我的意见,到底是谁给那个家伙悲伤的权利啊,谁允许他鹰酱这么卑微?!可不可以相爱可不是这个家伙就能说了算的……”



08


鹰酱期待这一天很久了,回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兴冲冲的打开shouji,想看看阿尔为自己支了什么招。


出乎预料的是,什么都没有,就像阿尔压根就没看到自己的求助似的。鹰酱气结,盘算着这次该如何警告这个家伙。


忽然,shouji叮咚作响。鹰酱划开屏幕,赫然蹦出两条信息:



种花家的蠢兔子:我需要一个导游。既然工作都提前做完了就快出来,我在你家楼下。

种花家的蠢兔子:我们顺便来好好谈一谈你打算轻易放手这件事。



鹰酱愣在原地,他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劲。


从今天早上起,他发现自己原本黯淡无光世界里多了一颗闪闪发亮的北极星。



09



“后来的一切似乎都步入正轨,我与阿尔没有再互换过灵魂。或许那句深藏在心底的感谢对方早已收到,一切似乎变得与从前一样,又似乎大不一样……”


“鹰酱你快点啊——会议要开始了!”房间外传来兔子的催促。


“亲爱的请别生气,我马上就来——”鹰酱应和着,提笔继续匆匆写着:


“……但我爱他,从一而终。”



【end】

评论(57)
热度(6840)
  1. 共6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