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就是睡着了 —

【环洋组】爱人和好兄弟不可兼得

*搞了国设鹰兔,有较少熊兔要素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原作

*乐色鹰酱在线发疯,憨厚大毛坐享其成(?)


会议的结束并没有令会议室里的硝烟气味消散分毫。鹰酱黑着一张脸,丝毫不理会凑到自己身旁试图搭话的人,愤然离席。


大毛和鹰酱在今天的会议上闹得很僵,鹰酱突然一改往前的恶劣态度,主动对大毛释放善意信息,这本就是打自己的脸的行为,没想到大毛不但不领情,反而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鹰酱的嫌恶,在众人面前再一次狠狠地扇了这个不可一世的国家的脸。


仿佛没有察觉到直下冰点的气氛,大毛长腿一迈,熟练地走过来搂住了兔子的肩膀,笑嘻嘻地凑到兔子耳边道:“愣什么神呢?”


话里带气最撩拨人心,兔子肩膀一抖,连忙收回视线,转过头支支吾吾地掩饰自己红透了的耳朵:“没,就是最近有点累了。”兔子抬头撞进大毛洋溢着笑意的深蓝色眼睛,那是双纯粹的,盛放着北极极光的双眸,兔子不觉为自己方才越线的想法愧疚不已。


“要注意休息啊,你总为不必要的东西劳神费心我可是会……正好接下来一周都没什么安排了,现在正是圣彼得堡的丁香馥郁的时节,兔子你要来我们家来度假吗?”大毛状似无意抬头瞥了一眼走廊转角处的鹰酱,殷勤地主动接过兔子手里的文件夹,兔子眯了眯眼睛,显然很受用,如果不是碍于面子,兔子甚至想像小时候一样摸摸这孩子的脑袋,“好啊,到时候可要麻烦你啦。”


兔子与众人寒暄了几句,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匆匆离场了。大毛见兔子面上已有了几分掩饰不住的疲态,也不多挽留,只说了句保重身体。待兔子已经走得老远,大毛眸光微闪,注意到自己脚边的散发着银色光泽的物件,捡起来仔细端详,才发现这是一枚戒指,是那种简约的钛钢男士戒指,内圈刻着一行已经被磨得看不清楚的英文,算不上多么贵重,但显而易见戒指的主人十分爱惜它——它的身上并未留下哪怕一条划痕。


大毛思忖片刻,决定把这枚戒指送去失物招领处。走出会议上,走廊上金色的阳光有些刺眼,大毛不得不微眯着眼睛,却在不经意间,终于看清了戒指内环的那排英文:“To My love CN ”,认出这行花哨字体的主人,大毛“啧”了一声,皱了皱眉,打消了先前的念头,把那枚戒指收回自己的上衣口袋,拿出了手机。


兔子停下了脚步靠在墙上,看四下无人,终于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他抬手试了试额头的温度,果然如他所料想的那般,烧的厉害。现在自己这个状态要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了麻烦可就大了。兔子深吸一口气,努力压下头部的钝痛,必须得尽早离开这里才行。还没走几步,兔子猛然间被一股蛮横的力量钳住手臂,狠狠地拽进了旁边的隔间里。


本就身体不适,兔子来不及做出反应,重重地跌坐在地板上。“咔哒”落锁的声音响起了两次,兔子恶狠狠地望向始作俑者——那个他最熟悉不过的混蛋鹰酱。鹰酱拉上厚重的窗帘,回头注意到坐在地上的兔子,眼中划过一丝毫不掩饰的嘲讽,他向兔子伸出自己的右手,语气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傲慢:“怎么,兔子,你什么时候变成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了?”兔子翻了个白眼,狠狠地拍开鹰酱的手,自己撑着地站了起来。


“一大早就阴阳怪气的,你他妈有毛病?”用余光瞥了一眼已经被反锁住的门,估计一时半会是出不去了,兔子的烦躁又添了几分。“藏好了,别这么快就露出兔子的獠牙,”看见兔子脸上毫不掩饰的愠色,鹰酱嗤笑一声,双手插进口袋里,俯身凑近兔子耳边轻笑着,“My love.”


“我真是不敢相信,先生,事到如今你这种家伙怎么配提‘爱’这个词?”这个距离……太近了。兔子皱着眉后退一步,右手暗暗探向自己的腰间。“所以今天你联合他,反对我?”鹰酱的声音里带上了咬牙切齿的意味,“好啊,我亲爱的的爱人,联合他的新欢,背叛我!”“那不一样,”兔子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以为身为‘leader’的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我们的双重身份性。顺便,先生,我们已经于一周前分手了,你没有权利在这里质问我。”


“兔子!你不要得寸进尺!”好像被踩了尾巴的猫,鹰酱的语调突然尖锐了起来,显得有点歇斯底里,兔子没有搭腔,只是靠在墙上静静地看着自己昔日的爱人,兔子眼中彻骨的寒意不断提醒着自己现在的狼狈滑稽,刺得鹰酱生疼,让他不得不冷静下来。


“还有事吗?没事我要回去了。”见鹰酱终于平复了情绪,兔子问着,作势要去开门。鹰酱扣住兔子悬在半空中的手臂,看着兔子空无一物的右手嘀咕了句什么,突然伸手扳过兔子的下巴,强迫兔子与自己对视:“‘双重身份性’?呵……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兔子,你倒是说说上周星期一下午两点到五点十分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呼吸越来越急促,身上的皮肤也已经烫的不像话,兔子能感受到自己的理智已经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再这样下去铁定要出大事。下巴被捏得生疼,兔子皱着眉望向鹰酱,第一次向面前这个人传达示弱的讯息:“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谈……先让我走,好吗?”听着兔子明显中气不足的声音,鹰酱一愣,张口想问些什么,可欲望压下了他的理智,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不能让兔子离开这里。别被他婉转动听的声音给骗了,飞出笼子的金丝雀怎么会心甘情愿自己飞回来呢?他疯了一样迫切的想要得到他。


“去哪儿?去他家吗?像那天一样?”鹰酱摩挲着兔子被捏得红肿的下巴,意味不明地赞叹:“真是美人啊,真想狠狠的欺负你,”鹰酱用指腹轻轻拭去兔子眼角的生理性泪水,“你哭泣的样子真是……他也很喜欢你这个样子吧?也对,是个男人都会喜欢。”


听完鹰酱的一番胡言乱语,兔子一阵气血上涌,只觉得脑袋快炸了:“哈……你派人监视我?”鹰酱不可置否地冷哼一声:“你是我的东西,我当然要看好了。”看着眼前这个阴晴不定的家伙,兔子断定鹰酱已经出离理智了。用尽身上的力气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疯子,兔子径直朝门口跑去,下一秒,兔子却被鹰酱狠狠地甩到了墙上。


背后突如其来的冲击力让兔子发出一声闷哼,鹰酱欺身压了过来,埋在兔子颈间闷闷地咕哝着:“别走。”兔子全然失去了反抗的力气,只得任鹰酱在自己身上胡作非为。鹰酱一路向下,舔舐着兔子的锁骨,在兔子奶白色的皮肤上留下一个个红色的印记,手指熟练地解开了兔子的衬衫扣子。兔子喘着气,发出低低的啜泣声:“拜托……让我走……”


鹰酱正欲吻一吻爱人的眼睑,却对上了兔子通红的眼睛。鹰酱呼吸一滞,仿佛突然被宣判了死刑,他脸上一片惨白,机械地重复着:“……就这么想离开我吗?”兔子虚弱地点着头,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发不出任何声音。


随着一声巨响,兔子的脖颈处袭来一阵剧痛,咽喉仿佛被撕裂般痛得无法呼吸,耳边嗡嗡作响,早已听不清眼前神色诡异的鹰酱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兔子奋力拉扯着那双紧紧禁锢住自己脖颈的手,泪水溅落在鹰酱无名指的戒指上,瞬间摔了个粉碎,化作齑粉。那双手越攥越紧,终于——


“别动。”天灵盖处的冷意瞬间把鹰酱从狂乱的深渊拉了回来,兔子喘着气,一副摇摇欲坠的模样,握枪的手却一点儿也不抖。鹰酱看着对面神色狠绝的兔子,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戏谑道:“你要用我送你的枪杀……”


“砰——”


兔子滑落在地上,如同濒死的鱼儿般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甜美的空气争先恐后涌入胸腔,由于强烈的刺激感,兔子不停咳嗽着,铁锈味充斥着咽喉。兔子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充斥了整个房间,鹰酱跌坐在地上,不可置信地摸着自己的耳朵——就在刚才,那枚子弹从这里擦了过去——嵌进了自己身后的那面墙里。


门外似乎传来谁的声音,但兔子已经听不清了,兔子看着那道出现在门缝里的影子,再也支撑不住,闭上了眼睛。



兔子醒来时就已经是在大毛家了,听大毛说,他到场的时候兔子已经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鹰酱一动不动地坐在兔子对面,跟他说话他也不回答,跟死了没差。要不是急着救兔子,他恨不得立刻让鹰酱去见上帝,所以很遗憾的是,他只是在带着兔子离开时把那家伙踢倒在地。兔子觉得很过分,怎么说也应该在脸上再来一脚。


这几天在大毛家里,兔子都觉得自己变成了什么珍贵文物,刚醒来的那两天,大毛连床都不让他下,在自己的多次反对下,大毛终于妥协,但自己的外出都得在大毛的陪同下才可以进行。在大毛的“带娃”式照顾下,兔子很快就恢复了健康。临别这天,兔子突然想起什么,便问道:“大毛,你那天是怎么找到我的啊?”


“欸?”大毛挠了挠自己毛绒绒的脑袋,看得兔子手痒痒,“我不是捡到了你的戒指嘛,然后就想去还给你,可是你的手机还是飞行模式。”兔子默默下定决心以后要改正这个坏毛病。“然后我在天桥上透过窗户偶然看到你和他待在房间里,就决定去门口等你,可我还没赶到,就响起了枪声,我的直觉告诉我可能出事了……”


兔子在心里暗暗舒了一口气,如果没有大毛,很难说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兔子皱起眉,细细思索着。


“是哪里又不舒服了吗!?”耳边响起大毛关切的声音,兔子看着大毛紧张的神色,不由得轻笑起来,能有哪里不对呢?怀疑自己的好朋友这种事真是太过分了吧。兔子摇摇头:“没事哦,就是突然想到,能和大毛你成为朋友真是太幸运了。”


“那,可以留下来吗?”听了大毛的话,兔子总觉得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他摇摇头,潜意识下像哄小孩一样安慰着:“我还有工作呢,以后会常来啊,我们来日方长嘛。不过我会按你说的,把你送我的那枚胸针常常戴在身上的。”前几天大毛反复强调他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一定要把胸针戴好,这样即使是异国他乡自己也能感受到兔子在他身边,兔子权当是孩子心性,一一应下了。


“也是……”大毛有些失落地笑了笑,看得兔子一阵母爱泛滥,“那你和那家伙……”


“不会再有任何工作以外的交集了,放心吧,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那就好。这次就先放过你了。”大毛垂眸浅笑,稠密睫毛在清晨的阳光下投下一片阴影,映衬出大毛白皙的肤色。


大毛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的手机,看着屏幕上那个红点不断的移动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终于在某个地方停了下来,他拿起手机,拨了通电话出去。


“兔子,你到家了吗?”


“欸?!好巧,我才刚到家,大毛你是在我家装了摄像头吗?”兔子一边整理行李一边打趣道。


大毛抿起唇,眼中满是浓稠的爱意,笑着说道:“真的吗?那我们可真是心有灵犀啊。”



The end.

评论(22)
热度(131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